归去来兮

「此身为国,此心为你。」「卦不敢算尽,畏天道无常,情不敢至深,恐大梦一场。」

味觉

妈的,喜欢到爆粗口!

茗茗茗七:

ooc预警
画风清奇有雷点
短完


1.
        齐八爷最近有些个不对劲。


        这两天总是尝不出东西的味道,连最爱的普洱茶都淡的像白开水。


        “八爷,一瓶盐都撒进去了...”小满默默地擦着汗,“还没味儿吗?”


        “小满...我是不是味觉失灵了...”齐桓瞪着水汪汪的眼珠儿盯着盘里的肉,欲哭无泪。


        清蒸鲈鱼蟹粉小笼卤猪卤鸭酱鸡腊肉松花小肚儿酱肉香肠等等等等的味道要离他远去了吗!


        但齐桓又总能在饭点感受到别的东西的味道,像佛爷家的莲藕炖猪蹄啊,佛爷家的白斩鸡啊,佛爷家的...等等,怎么都是佛爷家厨子做出来的菜的味道?


2.
        委屈到心智骤降的齐桓气呼呼地去了佛爷家...一定有什么邪门的东西!或者邪门的人?


        “佛爷,”齐小八直接趴人沙发上不走了,“您最近有什么霉事儿吗?”


        “打住,你可别咒我。”张大佛爷拎了张日山来扔在齐桓面前,出于不想吃狗粮,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地走了。


        “咳咳,”张日山脸色不太好,“八爷,水,水。”


        “你慢点说,”齐桓拍了拍人背,给他倒了茶,“怎么了这是?”


        “我...咳,可能中邪了...”张日山俯身想吐,却什么也吐不出,“刚刚分明什么都没吃,却感觉吃了一瓶的盐。”


         “嗯?”齐桓立马竖起耳朵,“怎么回事?”


         “这两天我吃东西都吃不出味道,”张日山难得委屈巴巴地看着齐桓,“但嘴里老觉得有别的菜的味。”


         “是不是有糖醋小排?五香豆腐?”齐桓推了推眼镜,心里冒出了个不可思议的想法,“清蒸鲈鱼?粟米鸡丁?”


        “八爷,你怎么知道?”张日山顾不上喝茶润喉,瞪着眼睛不可思议。


        “你小子最近是不是吃了白斩鸡?红烧排骨?”齐桓细想着之前感受到的味儿,“还老在值班的时候偷吃糖油粑粑?”


        “...对。八爷,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张日山摸了摸后脑勺,心虚地往边上挪了挪。


         “嘿,呆瓜,”齐八爷一拍大腿,说出了自己个儿都不信的话,“咱俩的味觉互换了啊!”


         张日山好不容易在佛爷的影响下没有歪楼而树立起的正直世界观就在这一天,轰然倒塌了。


3.
         佛爷准了病假,于是齐副两人一同去了医馆。结果人大夫也没辙,说这是他有生以来见过最奇怪的症状,病没研究出解决方法之前,这两人恐怕是不能分开咯。


         “副官...”回去的路上,齐桓一直沉默的跟在张日山身后,这会儿突然拍了一下他的肩。


         张日山有些担心齐桓心里跨不过去,安慰道:“八爷,你别担心,总会好的。”


        “不是,我想吃糖油粑粑,咱俩一起吃。”


        “一起?...你倒是适应得够良好的啊。”张日山汗颜。


        后来的长沙经常能看到这样的情景,两人并排走在大街上,动作一致地啃糖油粑粑,末了还不忘往对方脸上抹把油。


        嘿,味觉换了不也挺好的。


4.
        张日山东北那嘎达来的,自然能吃辣。


        而且是很能吃,无辣不欢。


        “八爷,您吃吃看这个啊,”张日山无辜地眨眨眼,好像桌上的菜一点都不辣的样子,“没事的,来,张嘴。”


        自小一点辣都沾不得的齐桓此刻非常想打人,他没忘之前副官背着他吃泡椒猪蹄的时候,自己被辣到硬生生哭了出来,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也没法消停。


         “我不吃不吃,”齐桓摆摆手一嘟嘴,“你你你也别动,反正尝不出味儿。我想,你应该喝点十全大补汤——”


        说着管家就端上了一碗散发着和谐气息的汤,齐八爷抢过来就喝了一大口。


        好好的人,为什么要互相伤害呢...


        张副官并不想当着管家期待的眼神干呕,只能保持微笑,保持微笑,暗里狠捏了一把齐桓的大腿。


        “八爷,晚上让你尝尝你自己的味道。”


        刚还得意的齐八爷闭了嘴,突然觉得吃辣也不是多难的事儿了,辣的又不是自己。


        可惜,唉,晚了。


5.
        “哎——我想吃橘子,”齐桓打了横躺在床上,一双藕白细长的腿胡乱扑腾两下,踹到了床边儿上的张日山,“去吃去吃。”


        “疼疼疼,八爷。”张日山翻了个身一不留神摔下了床,揉着脑袋坐在地板上。


        “你也知道疼啊,”齐桓一撩长衫显出风浪过后留下青青紫紫的牙印子,“上来就乱咬你属狗的吗,哎呦我这个浑身酸痛的,你你你赶紧去拿俩橘子来。”


        张日山自知理亏,爬起来下了楼挑橘子去了,出于习惯地先试一口甜不甜,末了才想起自己味觉在八爷那儿呢。


        但是这种鲜嫩多汁,酸甜可口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耿直副官又咬了一口,直到把橘子吃完,这才证实自己的味觉回来了,真真切切的回来了。


        齐八爷在楼上等得睡着了,醒来才发现张日山靠在床边,一脸贼兮兮的表情看着自己,不由得下身一紧。


        “橘、橘子呢?”


        “八爷,我决定这阵子不吃东西了,”张日山眨巴着眼,“这几日饮食太紊乱了我可胖了不少,得保持体型。”


        “嘿你小子拐着弯骂我呢,”齐桓抓着被子有些个气愤,这不是也在说自己饮食紊乱吗,“要绝食你绝啊,一偷吃我立马就能发现。”


        齐桓本以为自家呆瓜坚持不了半天的,结果愣是一天都没尝到东西的味道,自己缩在床角又饿又困,开始后悔早上的话是不是说太重了。


        迷迷糊糊间就觉得,有什么柔软的东西凑上来了,有一丝暖意。


        半眯着眼,却发现张日山慢慢悠悠的喝了一小口粥,然后喂到自己嘴里,如此反复。齐桓下意识的闭上眼,脸上却烧的滚烫,怕是已经红透。


         一身正气的副官也不知道发现没有,齐桓只听到放下碗的声音,和唇上传来的轻啃。


         “八爷,”张日山操着有些沙哑性感的嗓音,依旧不放过那人的红唇,“以后都由我喂你,好吗?”


         齐桓睫毛颤了颤,回应了他一个冗长的吻。


6.
         多日后,齐八爷在被张日山用嘴对嘴喂食的悉心照料下,终于发现了不对劲。


         “日山啊——今天我想自己吃。”齐桓莞然一笑,拒绝了张日山想要吃自己豆腐的举动。


         “可、可是没味道啊。”张日山一愣神往后退了半步,但吃的还是到了齐八爷手里。


         齐桓拿起勺子自己吧咂了一口,果然——味觉回来了!


         “小日山,跟你八爷爷撒谎可不好,”齐桓擦了擦嘴,“说说,什么时候恢复的?”


         “就,尝过你之后那天...”


7.
         齐八爷被这孩子的实诚劲深深的打动了,并且打算回堂口住去。


         “小满,我可想死你——做的糖醋小排啦!”


8.
         医馆的人上门来了,说这种症状的病情容易反复,齐八爷若是能找到味觉回归的良方,最好能多服几次,看这病的深入程度,彻底根治怕是要个十年半载。


        医馆大夫怎么也想不通,询问八爷服的什么药方的时候,齐八爷脸红得能滴出血并且把他请了出去。


        莫非是什么野路子?


9.
        张日山本还担心着八爷再不想理会自己,在听了医馆大夫的话以后,非常高兴地跑去找他的“良方”了。


        留下大夫一脸懵逼。


10.
        八爷,你今生今世,注定栽在我手里了。





评论

热度(105)